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五一路收费站认真落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自查工作

2022-09-23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五一路收费站 张晓玲

 

QQ图片20220923144809

9月23日上午,五一路收费站抓住国庆节前的“安全节点”,遵循“深入现场,常抓不懈,重在防患”的原则,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力争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由站主要负责人与负责人带领办公室人员、机电员及当班收费班长,对站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发电机房、收费机电设备和票据财务室的安全防护设施,并对灭火器、消防井等消防设施进行实物查看,对于配电箱、发电机等重点部件,查看每周进行保养、维护、试运行相关记录。

对岗上一线收费人员检查了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等情况,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检查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及收费岗亭、宿办楼、CPC通行卡的消杀情况。随后,对防疫物资储备、内部职工每日体温检测及两码上传统计、人员节假日期间外出情况进行了掌握,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对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全面检查,做到卫生干净整洁,食物无腐败变质过期等情况。要求驾驶员严格对站务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行车安全。

五一路收费站牢记“安全无小事”观念,用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来开展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全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消除隐患安全维稳,全力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站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