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围绕杨晓渡同志文章展开专题学习研讨

2022-09-23 15:48   作者:代婉莹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9月20日,按照集团纪委要求,分公司纪委围绕杨晓渡同志《抓好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执行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理论文章,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监督。必须将遵循“两个维护”的政治原则摆在首位,纪检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保持与党中央的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二是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要在实践中真正掌握协助职责与监督责任的内涵,要坚持到位不越位、推动不代替、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原则,让“两个责任”形成合力,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三是积极打造纪检铁军。全体纪检干部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敢善监督的能力水平。

学习研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杨晓渡同志的理论文章为今后的纪检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捋清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