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支部书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22 00:00   作者:王治强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企业发展的时代方位,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破除盲目自满、摆脱事业单位的思维模式,及用老套路、老办法、老经验解决新问题的惯性思想等等能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观念。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首先我们要有思想。我想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不仅要学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更为关键的是还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联系目前的实际工作,我觉得解放思想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加强党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基础工作信息化职能化水平。深化“书记项目”,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技能比武、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党建与养护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冲在前,带头讲党性,做表率,带动全体职工提高工作效率,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二、加强职工培训学习

加强全体党员职工的学习,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党员、职工及时跟进学习,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分层次、分岗位、分业务对相关职工进行培训,开展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安全生产培训等,并通过现场提问、写心得体会、考试等方式掌握职工的学习认知情况,在薄弱处不断加强学习、训练。

三、加强工区养护管理

(一)严格执行工程养护

严格本着降本增效原则,开展自修自养。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日常养护保洁、绿化、路面垃圾清捡、桥梁伸缩缝、泄水孔清理、清除护坡杂草、清理及疏通排水设施等工作。规范养护材料,保证库房整洁,严格执行出入库管理制度,每月定期清点库房材料数量,做到账物一致。加强防汛,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边坡、边沟、桥涵锥护坡、急流槽等防汛重点部位的病害调查,加快工程措施落实到位,提高道路设施防汛应急能力。冬季除雪要提前开展除雪应急保畅预案演练和预备机手的岗前培训,储备除雪物资,及时保养除雪设备,为除雪保畅提供保障,雪情前根据天气预警及时作出预判,合理制定除雪方案并进行除雪保畅。

(二)严格综合管理制度

严格考勤管理制度,严格请消假制度,确保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按月度进行阶段性总结计划,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对已开展的工作及时总结及时处理。开展月度绩效考核,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工作实绩,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贯彻学习并落实好安全文件相关精神,保证各类数据填报及时、完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及其他专项行动,树牢安全文化的核心理念、安全使命、安全价值观、安全愿景和安全目标,抓实抓细抓牢日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重点加强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和消防重要点位排查,将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及时开展预防性养护,进而起到降本增效实质。

(四)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一是组织职工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每天严格测温筛查内部职工健康状况,及时排查职工是否去过高中风险地区,按时上报疫情动态情况表与温度测量表;二是做好防控物资的领用发放等管理工作,确保一线职工在严密防护中开展作业;三是做到院落大门和楼宇门双层管控,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非必要人员一律禁止进入院内,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宿办楼每日开展细菌消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有效。

    通过大讨论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成因。本次活动使我认识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就是使自己的思想认识,随着不断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而变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自己的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