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百里峡收费站:“廉”花常盛开 “廉”香自然来

2022-09-22 10:13   作者:黄林娟 来源:张涿分公司-百里峡收费站

“莲”花中君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身处污泥之中,却纤尘不染,洁身自爱、不随世俗、不显媚态、不牵扯攀附。莲花的美在于它高尚的品质,廉洁之美在于品行的正直,不被世俗所诱惑,廉洁不被黑暗所侵蚀。

人能克己身无患,事不欺心睡自安。克己奉公,力戒奢靡,是党的传家宝。不安于己成,不诱于己利,是共产党员的光辉品质。志不强者,智必不达,作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坚守“高线”,不碰“底线”。领导干部若守不住“高线”,触碰了“底线”,利用职务之便,雁过拔毛,尤其在十八大后仍不能克己欲,欺自心,最终违背道德,违背法律,为通“后路”,反断了“后路”。高速集团和张涿分公司开展多次警示教育,以案示警,成效显著,也让收费一线工作者提升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百里峡收费站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高速集团和分公司组织的各项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促学。近期党支部召开了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拍摄了“书记话四风”专题宣传视频,各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支部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廉政工作落实落地。

有牵绳的维系,才有风筝的自由翱翔,玻璃抱怨窗框的束缚,总想着要挣脱它。当玻璃如愿以偿,离开了窗框,就会摔成碎片。自律的才是自由的,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遵守纪律,执行纪律,养成严于律己的好习惯。在收费站有的人认为:我不是党员,我不需要准绳。有的人认为:我不是领导,我不需要准绳。有的人认为:我在最基层了,我不需要准绳!在收费站召开“关于廊坊分公司李胜才事件”专题会议后有的人说:廉政教育不可或缺,有的人说:准绳既是高压线,更是保护线,有的人说:准绳不仅约束人,更能保护人。有堤岸的阻挡,才有河水欢快的流淌。作为一名收费人员,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在今年,收费站为把“监控+监督”文件精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每月在查、纠、改上反复下功夫,以此为镜,照出了收费站的纯粹,照出了收费站的修炼,照出了收费站的清醒。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们以此为镜参照,照出自己的缺点,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自我改造,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廉洁的人。

“廉”花常盛开,“廉”香自然来。学习廉洁思想,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崇廉拒腐、修身养德的思想境界。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抵制腐败、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