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在“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中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2022-09-22 18:29   作者:承德分公司

日前,按照集团公司党委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的安排部署,承德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广泛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在大讨论中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一是先行一步,直面基层,让大讨论“金点子”成为实际工作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公“七一”党课讲话精神,7月初,承德分公司率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活动期间,围绕“解决思想僵化、知识老化、进取弱化、担当钝化等方面问题,”通过专题部署会议、专题讨论会、班组会等形式深入剖析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广泛动员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401项,梳理出有较强针对性、引领性、可行性的“金点子”27项,将这些“金点子”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加以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是紧扣要求,剖析自身,让大讨论发现的“问题”成为改进的方向。 8月26日,集团党委印发《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后,承德分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在前期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的要求,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分公司活动方案,全面对照“改革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奋发进取,唱响解放思想主旋律,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将查摆出来的问题作为分公司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不断增强分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

三是注重实效,加强引导,让大讨论的“宣传”有声有色。承德分公司大力营造浓厚大讨论活动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抖音、橱窗、LED大屏幕等载体,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动态和改革发展成果,全力营造“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为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筑牢舆论思想根基。

下一步,承德分公司将以本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继续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承载梦想、一路同行,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