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一名收费作业岗位安全员的安全生产心得

2022-09-21 10:17   作者:张雷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作为一名班组负责人,既是承上启下的桥梁,也是连接领导和职工的纽带,要做到上对领导负责,下对班组人员负责,在日常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各类涉及安全方面的事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与大家共享:

一是加强安全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作为一名收费作业安全员,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双控机制的学习,不断提升安全业务水平,要按时参加各类安全知识培训,保证培训内容入脑入心,落到实处。熟练掌握“危险源与职业病危害因素辨识”的知识和技巧,规范填写“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等各项安全管理台账。加强全员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对相应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和应急措施要熟记,只有这样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才能沉着冷静处理。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收费设施、用电设备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值班站长和机电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做好岗亭及设施设备的消杀工作,对回收及发出的通行卡做到一卡一消,阻断疫情传播。

三是加强班组人员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加强班组人员安全教育,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具备查找安全隐患的本领,防止“带伤”工作及违规操作,消除收费工作中的隐患。利用班会、民主生活会等契机观看用电、防火、防灾的相关视频,做到警钟常鸣。

四是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照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要求经常开展自查,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问题,找出不足,及时整改,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