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满城北收费站 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

2022-09-21 09:59   作者: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李琪琪

入秋以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提高收费站抵御火灾的能力,满城北收费站多措并举,在全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秋季消防安全,构建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921090954

一是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岗前三分钟,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常见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使用规范,组织大家学习研究消防应急预案,举行消防演练,提高防火能力及火灾事故处置能力。

二是检查防火设备。满城北收费站值班站长与站安全员迅速对全站消防器材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做好应急储备工作。

三是排查重点区域。对机电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收费站院落及周边区域进行检查,对易燃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对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用油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全力排查,避免火灾隐患的存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落实各类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细化应急处置程序,责任落实到人。不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为秋冬季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