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南山窑收费站党支部书记“解放思想、 奋发作为”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20 00:00   作者:孙林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南山窑收费站

解放思想大讨论

近日,按照分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站党支部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站内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通过征集意见、建议,集中研讨、问题查摆,立足现有的不足之处和站区的经营发展,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 坚定理想信念,昂扬精神状态

“心有所信,方能远航”,我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学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史,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注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做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二、 敢于转变思想,拓宽思维眼界

通过查摆问题发现,站内大部分职工的改革意识不强,思路不够灵活,习惯凭借以往的经验解决遇到的问题和情况,缺乏改变的勇气。遇到特殊情况,视野稍显狭窄,不能从更高的视角看待问题,处理问题。尤其在一些征集建议、意见的活动中,从职工反馈的意见来看,明显思维有些固化,提建议的角度比较相似,新颖的点子很少。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已经成为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我们要敢于转变思想,直面问题与挑战。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紧跟发现的新问题,依托收费系统的各项功能,根据具体车辆进行多角度分析,更好的解决问题。二是利用业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各方面的学习和提高来拓宽自己的眼界,初步可从自己感兴趣的“点”开始,逐步延伸到“线”,最后能够实现对这个“面”的灵活运用。三是鼓励职工发散思维,勤动脑、勤思考、勤总结,养成遇事不慌,灵活解决实际问题的习惯,改变现有的思维定式。同时积极关注当今社会的经济发展,认真学习新形势下的经营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找到创新的突破点,实现“引车上路”,为完成收费任务贡献力量。

三、 积极对标先进,勇于创新突破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围绕“通行费是口粮是生命线”这个目标,我们要积极对标先进单位、优秀职工,勇于打破现状,主动探索和寻找新的方式方法,走出去、引进来,与时俱进。结合站区现状,创新工作,树立闯市场、找项目、求发展意识,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断提高创新意识,跳出固有的思维范围,遇见好的工作方式能够自觉思考能否运用于站内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引车上路”的措施,不断丰富“高速+”模式,进一步实现创收增收,力争效益实现最大化,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