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比成绩 晒亮点 学案例——运营管理公司纪委编印“纪检+稽核”工作交流简报

2022-09-20 22:00   作者:刘力菲

微信图片_20220920215358

有效推动“纪检+稽核”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强化运营公司内部信息交流,运营管理公司纪委编印“纪检+稽核”工作交流简报,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助推纪检监督与稽核工作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一、比成绩,营造赶超氛围。以半月为周期将各站治逃任务、实际治逃金额、治逃车辆数及稽核管理中心治逃数据等进行统计,用柱状图、饼状图等形式体现出来,将治逃成绩放到明面上,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浓厚赶超氛围。

二、晒亮点,树牢廉洁意识。选取纪检监督室、稽核管理中心、各收费站在开展“纪检+稽核”工作过程中的亮点举措进行汇编,在相互学习过程中也为公司纪委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提供了依据。首期简报中呈现出“收费稽核帮带共促”“岗前三分钟廉洁提醒”“学习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等亮点措施。

三、学案例,汲取治逃经验。将“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有无贪污腐败现象进行通报,并选取周期内典型案例进行分享,发掘基层单位好的治逃经验、治逃措施,促进职工治逃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纪检工作与稽核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推动稽核治逃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深挖治逃潜力、净化收费环境,让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在运营管理公司蔚然成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