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解放思想谋举措 千方百计保增收

2022-09-20 16:44   作者:京秦分公司

为扎实开展京秦分公司“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建公“七一”讲话精神在落地见效,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京秦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映,于9月8日分公司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分公司收费稽核部门多措并举,所辖所、站积极响应,采用日督导、周通报、月调度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在责任落实上下工夫,各项指标显著改善。

一、坚持以收费为中心,聚力抓好通行费收入

一是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收费、稽核目标,认真分析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优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凝聚上下同心、聚力攻坚工作合力,全面营造“从上到下抓收费、全力以赴多收费、争先恐后收好费”的强大合力,全面冲刺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基层调研,解决工作难题。收费稽核部门近期以工作流程、绿通核验、引流增收、逃漏费治理等收费管理内容为重点,正在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调查了解基层一线收费工作实际情况,及时掌握收费运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开展以政策制度、工作流程、非正常处理、舆情应对以及队伍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梳理完善制度流程,查漏补缺,促进收费管理规范化,高效推进收费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围绕9-12月份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严格执行收费站长月例会制度,分析工作形势,明确阶段任务要求,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成果。加强考核管理,客观公正评价工作业绩,对连续排名靠后和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约谈,帮助查找分析原因,督导做好整改提升。年终考核结果将与绩效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

二、多措并举引流增收,为完成通行费任务加油助力

一是“一站一策”促引流增收。各收费站立足地理位置、区位特点,深入分析周边环境因素、路网车流特点,把握通行费收入刚性目标约束,分析找准影响通行费收入的“阻点”和“增长点”,对“症”下药,扎实开展工作调研,明实情、找问题的同时,瞄准拓费增收着力点,研究落实“一站一策”引流增收举措。二是开展引流增收专项行动。协调路网兄弟单位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引流增收、互利共赢”专项活动,掀起“大干快干,冲刺目标”的工作高潮。三是持续发展固化优质客户。各收费站在客户群规模数量、活跃度、信息推送、服务内容、客户群体分布等方面加强管理,加强分析统计,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引流增收。

三、强化路警一体化联动机制,抓实抓细恶劣天气精准管控

一是提前做好秋冬季节应对雪雾等恶劣天气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与高速交警、路政、联网路段“四位一体”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与辽宁、天津等省界联网单位间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做实做细恶劣天气下压车带道、快速救援、保通保畅和精准管控工作。二是盯紧封路考核任务指标,实现双下降10%以上。加强派驻人员管理,提升联勤联动巡逻执勤能力,在保通保畅、通行效率、压车带道、安全通行等方面,交流探讨有力有效举措,研讨恶劣天气主线道路容留保畅工作方案,切实减少因恶劣天气道路管控车辆分流率。各收费站加强与交警、路政部门联勤联动,密切合作关系,密切关注道路通行状况,具备通车条件时,及时联系解除道口管控,有效减少封路时长。

四、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堵漏增收再添新动能

稽核管理中心按照精准定位,促进稽核业务流程化;精心锤炼,促进稽核队伍专业化;精细管理,促进稽核工作高效化的总方针,对各级稽核员、收费班长开展业务培训五期,现场业务指导120余人次。8月1日至9月13日,共查处各类逃费车35017辆,追缴通行费1722964元,完成协查工单12787辆次,预追缴通行费73.8万元,下发工单4382单。治逃贡献值、工单处理、工单下发在集团各分公司排名比较靠前。一是强化稽查队伍管理,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各级稽核人员业务水平,从实际操作等方面入手,通过网络视频、座谈交流、稽核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数据分析、特情复核、工单处理、稽核系统操作等培训,采取以干带训、轮岗交流、组建业务精英讲师团队等方式,发挥以点带面效用,学习先进的稽核理念和稽核方式,创建多种异常数据分析模型,简化数据分析操作,提高稽核工作效率。二是深入探索“纪检+稽核+收费+机电”机制,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适应全网稽核新形势新要求,与多部门形成联动配合,在数据分析、监督监管、技术创新上挖掘“1+1〉2”的职能优势,全面压实稽核治逃工作目标和责任。强化整体队伍的廉政意识。开展警示教育,使稽核队伍廉洁从业、廉洁监管的自觉性得到全面提高,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畅通联络渠道,确保颗粒归仓。建立以分公司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所稽查队、各收费站值班站长、监控中心班长、收费班长为主要成员,以假冒优免车辆信息及时通报、路段内标准统一、稽核人员业务交流、经验技巧传授、典型案例分享等为主要目的的信息通报群,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