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东城站严把绿通查验关 守信者受惠失信者难行

2022-09-20 15:26   作者:张卫婷

“车上装的是新鲜水果,而且没有超载,完全符合绿通减免政策,为何不能免费?”吉CH1**车辆司机大声地质疑道。9月19日13时,宣大分公司东城收费站绿通专用车道收费窗口前,一辆六轴黄牌货车因装载货物超高而无法享受绿通减免通行费,经该收费站工作人员讲解绿通核验规则及相关政策后,吉CH1**牌车辆司机立即缴纳全额通行费6169元,营造“守信者处处受惠,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

据东城收费站杨海波介绍,一辆装满香蕉的吉CH1***六轴黄牌货车,9月19日13时,驶入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城收费站,该车辆于广西新合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途径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大约行驶2800余公里。当该车辆驶入东城收费站绿通专用车道时,收费窗口工作人员,提示该车辆司机需缴纳6169元通行费,该货车司机马上质疑其收费不合理,并向收费窗口工作人员说道:“我的车上装的是新鲜水果,并没有超载,为何不给免费?”面对该货车司机的质疑,东城收费站工作人员杨海波立即将该车辆指引到停车位置,与该货车司机解决此事。“绿通减免政策明确规规定车辆装载物品不仅要产品合规、重量达标,而且运输车辆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还不得超过4米,超出范围则属于超限车辆,不能享受绿通减免政策。”杨海波说。

随后,东城收费站班长杨海波与验货员及吉CH1**牌车辆司机现场测量了该车车货高度,经测量结果显示该车外廓尺寸已达4.35米,为增加载货量,该吉CH1**牌车辆司机将车辆私自装载加高0.35米,严重超高。对此缴纳全额通行费的处理结果该司机并不认可,于是拨打高速公路客服电话及相关部门电话咨询确认。

杨海波表示,车辆装载货物超高已经属于违法行为,超限车辆在高速行驶路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但对人身及车辆造成伤害,货物造成损失,如遇车况不佳,货物加固不到位,还容易发生货物遗撒,给其它车辆带来极大危险,车辆长时间加高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超限车辆行驶高速公路会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不能为了节省运输成本,而进行超高运输,安全无小事。”

经东城收费站工作人员2小时讲解沟通,该吉CH1**牌车辆司机终于认识到车辆超限不仅无法享受绿通减免政策,车辆本身还存在安全隐患,他对东城收费站需缴纳全额通行费的此处理办法表示赞同。“非常感谢你们的耐心讲解,我不仅明白了绿通政策,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马上缴纳6169元全额通行费。”吉CH1**牌车辆司机说。

东城收费站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铸牢防线,使绿色通道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营造“守信者处处受惠,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让绿通政策真正为民服务,同时严守收费政策,打击逃费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