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感悟

2022-09-20 14:35   作者:任贤 来源: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情感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和实践,他在正定期间的创新和探索,真切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同志带着“我是准备入‘苦海’的”牺牲精神和“把百姓的事放心里、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家国情怀来到正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感悟习近平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正定是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地方”,从这里开始,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积淀了深厚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实践基础,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我们要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实践。把习近平同志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同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仍心系正定,他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印刻在燕赵大地,对河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