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争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20 16:42   作者:张博

根据分公司党委《关于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近期,我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这一主题,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在集团公司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的现实意义,更加明确了“解放思想”的方向和“奋发进取”的目标。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同行”文化理念,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自查镜像,结合分公司发展实际,将各项工作放到推动集团公司、分公司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积极争做分公司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的听党话、跟党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坚持深研细读、全面领会党的创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抓工作、促发展的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思想意识与党性修养,持续锤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敏锐性、前瞻性和主观能动性。

二是立足岗位出成绩。善于抢抓机遇,敢于直面挑战,主动克服困难,以敢拼敢闯、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实际行动,系统掌握新思想精髓内涵,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增强把握复杂局面、化解难题的能力,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学习与运用相统一、言论与行为相统一,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为分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与时俱进谋发展。始终保持谦虚和好奇,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表达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改变被动应对状态,克服漂浮作风,以最大的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好。广泛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以发奋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坚持指导与解难并重、帮抓与减压同行,及时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从群众中发现问题的本领,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不断增强的本领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只要我们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