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廉洁之风”永传承

2022-09-19 17:24   作者:白文欢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何为“廉洁”?东汉著名学者王逸曾在《楚辞·章句》中这样注解:“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是为廉洁。”意思即是说,只有不接收他人的馈赠和财物,保持自身清白洁净的人,才可称得上是廉洁之人。自古时以来,廉洁便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大为宣扬和不断传承的高洁情志,而今处于新时代中的我们,自当将这种宝贵的品质继续发扬下去,以廉洁守卫初心,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

在荣乌分公司党委的要求下,徐水北收费站组织党员学习《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篇》,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收获不小。 作为一名收费站收费员,天天和金钱打交道,首先就要做到自身廉洁自律,坚持原则。认真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收好每辆通行车费用,严禁私放人情车。车辆通行费收入上缴是收费站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漏缴的发生。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坚决不允许个人占用、挪用资金以及小金库的现象发生。作为基层的收费人员,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人腐败堕落,往往是从贪占“小便宜”开始的。作为收费站的收费员,我们的职责就是防贪堵漏,按规定流程认真检查绿色通道,倒换卡等逃费车辆,禁止内外勾结。     

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开展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对绿通车辆通行费减免进行监督

严格绿通车辆减免程序,配备摄影机、梯子等验货工具、当班收费员认真填写绿通车辆减免登记表、并将减免情况报路段监控分中心登记等流程,防止绿通车辆减免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受贿行为;查验时必须有两人以上,所纪检监察人员应按上级有关要求参与绿通车辆查验和监督;纪检监察人员每月专项抽查、审带不少于10次;所纪检监察人员应负责绿通车辆通行费减免的审核工作,对绿通车辆通行费减免工作进行专项审核,并建立专门的审核记录以备查。

二是所务公开进行监督

监督完善所务公开栏,保证所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使所行政行为阳光化,自觉接受员工群众的监督;办公室将检查内容、对象、范围、方法、时限、程序以及规定和制度公开;监督及时公开各种对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决定、当月收支总额、食堂伙食费的使用、财务报表、业务公示等进度执行中各环节情况等。

三是对车辆使用及维修管理进行监督

公车由办公室统一调配,实行“月行驶里程”和“百公里油耗”双指标控制;公车需进厂修理的必须填报维修计划单,经综合办审核,报领导批准车辆送修和出厂清单必须经综合办审核,领导签报,费用一律转帐支付;公车在使用过程中有违章罚款情况由驾驶员个人自行承担。

荣乌分公司党委、纪委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清廉之风,让我们每一位职工时时牢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树立以身倡廉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共产党的宗旨永不变,做一名“廉政勤政的共产党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