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纪检监察
工青妇
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制度
大讨论活动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常屯收费站:以案为鉴、手握戒尺,以廉为本、正风肃纪

2022-09-19 14:38   作者:秘玉梅

 常屯收费站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定期组织召开站务会、班务会,确保每名职工的参与。教育活动以《燕郊收费站收费员李胜才涉嫌违纪违法情况的报告》为例展开分析与讨论。正面宣传、引导职工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时刻自重自励、遵守纪律,坚决与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不良行为做斗争。此次案件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筑牢思想“防护线”,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时刻对工作心存敬畏,廉洁自律。

结合“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整顿活动,常屯收费站本着“自查从宽,联查从严”的治理理念,围绕内部纪律、收费操作规程、绿通验货流程、入口治超管控、个人私车逃费、特情车复核六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其中排查本站职工私家车29辆次,均无逃费行为。对特情和政策优免车辆全量复核,把信息不符、用时不合理、货车车头下道等特情车辆,列为重点排查对象,定期抽查监控录像,对收费人员的操作流程和相关记录检查排查。严格落实两人以上绿通检验政策,多点位对车辆进行查验,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目录政策,对不符合绿通政策的车辆,讲明政策坚决打击。对绿通车辆采取现场检查或录像、记录审核,抽查收费班验货情况、工作记录及减免范围等。严格入口把控,对入口治超定时抽查,确保入口治超监管不间断。

下一步,常屯收费站将继续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走向深入并取得成效,不断增强职工自律观念和红线意识, 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打造正风肃纪、廉洁高效的站区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