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阅读推荐

告别过去,拥抱今天——“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心得

2022-09-19 11:47   作者:魏月芳

  根据分公司党委“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要求,我认真学习了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会遇到艰难险阻和激流险滩,只有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腔热忱投身高速公路事业,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再也不能用过去的速度跑今天的路。

  强化服务意识。基层是企业创造利润的主体,机关要多为基层服务,后勤要多为一线服务。着力克服等靠要、松散畏难等思想,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对待工作。落实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强调分公司文明用语和接待服务规范的通知》,工会电话沟通工作不得态度生硬、冷漠傲慢,让“少讲不能办、多想如何办”成为行为自觉,使“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成为主旋律。

  提高办事效率。杜绝在工作布置、文件审批上的官僚主义,做到能网上办理的,不要求纸质版和专人跑办;能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完成的,不要求来往机关总部;确需专人办理的,提前一次性沟通告知所需材料,落实让职工“只跑一趟”工作要求,切实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经营、促发展上来。

  再也不能用过去的思维办今天的事。

  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指出,“市场意识不强是我们工作当中的一个痛点,也是一个难点。”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在思想上从陈旧的观念和原有的体制中解脱出来,牢固树立、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正确把握“四个认识”,全力抓实“六个建设”,全面推动“四大融合”。要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敢于用新思路、新观点思考问题,敢于用看似不可能的工作方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能把其他领域的工作经验创造性地应用于自己工作的领域,从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成果等各方面深入思考,做到时时有创新,事事要创新。

  再也不能用过去的武器打今天的仗。

  强化政治领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专业深学。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学习的不断深化促进思想的不断解放,既要学精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也要广泛涉猎经济、社会、管理、法律等内容,夯实知识基础,扩充知识储备。走出固有信息茧房,结合现代企业制度和分公司发展实际,增强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学习,紧跟企业发展步伐,树立“走出青山看青山”、“登上高楼眺高楼”的意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