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晋州站:宣贯“同行”文化 助推企业发展

2022-09-19 10:26   作者:杨建石

    2022年4月20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体系正式发布,这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集团公司的一份子,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文化主旨:“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简称“同行”文化。二核心理念,其中包括企业使命、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精神。三延伸理念,其中包括经营理念、管理理念、法治理念、创新理念、执行理念、服务理念、人才理念、团队理念、安全理念以及廉洁理念等。文化体系内容丰富、深刻、全面,作为一名高速人,下一步我们的任务就是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去打造、去培育、去维护、去践行企业文化,为集团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作为一名收费站负责人,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将企业文化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在企业文化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确保“同行”文化理念传播全层级、全方位、全覆盖。在全站掀起学习企业文化的高潮,要求全站每一名职工不但要熟记企业文化的内容,更要深刻理解其内涵、实质,真正实现入目、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在认知认同上下功夫。强化全站每一名职工的企业战略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将全站每一名职工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集团公司的发展中去,与集团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全站每一名职工要将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在收费过程中,切实做到应收不免、应免不征,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三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集团企业文化深深植根于全站每一名职工心中,把企业文化建设成效体现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推动收费站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更大业绩,为集团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