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消防严防控 全力保安全

2022-09-18 17:02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杜伟娜 来源:围场南隧道管理站

近日,为切实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围场南隧道管理站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强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2022年消防重点工作》文件精神,利用每月消防安全工作会及消防安全培训,及时分析研判围场南隧道管理站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强巡查,消除设备隐患。采取“三把抓”的巡查机制,首先抓重点,加强巡查易燃易爆设备及物品,对存在隐患设备采取及时维护,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其次抓薄弱,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与预案,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第三抓细节,从小事抓起,对宿办区进行细致排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一个漏洞,确保巡查全覆盖,设备隐患全消除。

三是强维护,确保器材完好。严格落实专人专管制度,各班组分工协作,定期对水消防、火灾报警、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同时严格执行台账管理,及时记录、统计、维修故障设备设施,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250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254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24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