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严把绿通关

2022-09-17 00:00   作者:张云 汪浩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9月17日下午,一辆车辆牌照为冀J9***6的两轴货车驶入沽源收费站出口车道,司机向收费员说明该车是绿通车辆,要求免费。工作人员按规定对绿通车辆进行查验,查验后发现车子所载货物容积不满百分之八十且总质量未达到核载标准,不符合绿通车辆减免要求。司机说:“我拉的扁豆怎么不能免费?”当班收费员告诉司机,按照绿通最新绿通政策,所拉货物容积未达到整车容积的百分之八十的不能给予免费。司机情绪有些激动,叫嚷着自己所载货物为免费物品,必须免费,收费班长为避免收费车道拥堵,引导车辆倒至内广场安全地带再次安抚司机情绪,讲解相关政策,司机上车不听讲解也不缴费并拒绝离开。随后,收费班长拿出绿通文件再次向司机解释绿通相关政策,在收费班长的耐心讲解下,最终司机足额缴纳了本次通行费187元。

自“大干三季度、全员保收费”专项活动以及“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沽源收费站全体职工坚决筑牢责任堤坝,始终严把政策关,切实做到“应征不免应收尽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深入推进“大干三季度”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