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成功追缴通行费670元

2022-09-16 00:00   作者:冯开伟 汪浩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9月16日白班期间,四辆运输联合收割机的两轴货车驶入沽源收费站收费道,司机停稳车辆后要求收费人员免费放行。收费人员按照联合收割机查验标准,请司机出示联合收割机行驶证、货车行驶证、跨区作业证等证件。司机只提供了货车行驶证及跨区作业证,收费人员向司机耐心讲解了联合收割机查验标准,并表示车货总重超限不能给予免费。司机听后叫嚣说不给免费就一直停在收费车道。收费三班汪浩与冯开伟见此情况,加开其他车道,并找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以及交通运输部网站出示了交通部对相关问题的回复,当面为司机普及相关知识。最终,四辆车的司机同意缴纳通行费670元。

自“大干三季度 、全员保收费”专项活动以及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沽源收费站全体职工坚决筑牢责任堤坝,始终严把政策关,切实做到“应征不免 应收尽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