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组织专题学习杨晓渡同志发表派驻监督理论文章研讨会议

2022-09-16 17:26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鉴于疫情防控原因,9月15日上午,石安分公司纪委利用钉钉办公平台组织召开纪检干部视频理论学习会议。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并讲话。

建设石安分公司党风廉政工作室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通讯。采取边研读、边提问、边讨论、边总结的方式,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抓好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执行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理论文章以及《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围绕杨晓渡同志发表的派驻监督理论文章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就学习讨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强化派驻监督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项制度设计,《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本质上看,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党中央强化组织自上而下监督功能的制度设计,是按照党中央要求做监督工作,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学深悟透党中央政治要求,把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与解决问题、强化监督贯通起来,要坚守政治定位,履行政治监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

就加强纪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集中研学。在现有周四固定学习日基础上,要提高学习频率、增加学习时长,将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工作抓实做细,严格落实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学习制度等有关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二要强化个人自学。每位专职纪检干部都要制定学习计划,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学习思考,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三要强化学思践悟。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每位纪检干部都要围绕《抓好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执行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理论文章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分享自身在学习文章中的新收获、新感悟,贯彻上级要求的新办法、新举措。

分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