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圆满完成第一批待报废固定资产处置工作

2022-09-15 17:23   作者:刘烨

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无效资产在空间和资金上的占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近日,资产管理中心根据《石黄分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石黄分公司废旧物资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圆满完成2022年第一批待报废固定资产处置工作。

此次待处置资产主要涉及22个基层单位745项机电、养护、办公类废旧资产。资产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废旧物资处置规定程序,经分公司废旧物资鉴定小组评估后上报集团公司批准。按照集团处置流程委托河北产权交易市场进行公开拍卖,确定河北晟润佳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为此次拍卖中标单位。最终买家以超出挂牌价119%成交。近日,资产管理中心敦促买受人将该批报废资产进行集中清运,并于清运完成后按规定向集团公司进行报备。

本次拍卖待处置资产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理顺了资产管理工作和流程,接下来,分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将积极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