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政策法规
安全畅通
精准扶贫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开展秋季防火消防知识培训

2022-09-15 15:08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徐国永

IMG_20220915_101647

为不断提高三河东收费站职工秋季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9月15日上午,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秋季防火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三河东收费站安全员徐国永通过讲解PPT课件形式从“火灾的主要特性、火灾的预防办法、火灾的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种类及灭火器材的使用”五个方面入手,结合秋季季节特点及收费站的消防安全实际,重点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情况,生动讲述了引起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以及如何使用。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三河东收费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职工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站区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