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找差距 主动作为促发展

2022-09-15 17:15   作者:崔亚江

近日,根据集团公司《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及石黄分公司安排部署,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以“差距怎么看 发展怎么办 工作怎么干”为主题,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了讨论,并形成了问题清单。

通过开展大讨论,让我发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只有打开脑子想事、甩开膀子干事,才能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我觉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加强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我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业务素质的不断提升开拓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补齐短板、转变作风,做善于学习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二是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是衡量好干部的一种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我要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自觉做到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做实责任担当;在机遇面前,把握时机、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破浪前行,以实干实效交出满意“答卷”,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三是要勇于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行业竞争的最大底气。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我要紧紧围绕“收费”这一工作中心,坚持以“制度保障”为主线,主要在保畅、服务、治逃和管理等方面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工作有效推进、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做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领导带好头,职工有干劲。我将以此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为契机,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着力“带好头、打好样”,团结引领全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