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15 17:11   作者:王辉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根据分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黄骅工区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参会职工围绕方案中的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提出问题,展开讨论。通过这场大讨论深入的开展,使我对企业发展有了进一步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激活全体职工的思想。要通过学习讨论,查问题、找差距、激发职工的思想活力,形成人人动脑筋想办法,个个转变观念谋发展的局面,使干部和普通职工思维互动,同步调解放思想。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座谈会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统一到加快公司发展上来。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弘扬创新精神。我认为创新工作应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着手开展。管理创新就是抓文化建设,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宣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抓制度执行,健立健全工区内部制度,提高办事效率。技术创新是积极探索养护作业新技术,通过试验检测、养护设计、材料使用和养护施工等各环节,释放叠加综合效能,实现 1+1>2 的效果,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三是敢于转变工作作风。要提高深入群众的意识,敢于担当办实事。要听得进去群众的意见,用在工作中去,更要沉下心、放下架子,带着真实的感情走进群众的心中,出实策、办实事。

四是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在支部内确定党员先锋示范岗及党员突击队,由“关键少数”在示范岗位发挥引领作用。通过树立党员标杆,引领和带动全体职工,追赶先进、争当先锋,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使党员成为热情服务、爱岗敬业、大公无私的先锋,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基层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全体职工在日常养护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勇于担当,端正工作态度,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心态,引导员工积极创新养护技术,创新工作思路,为提高分公司的经济效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