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抓落实

2022-09-14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岳军

安心扎根基层、戒骄戒躁。随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内心感触颇多,基层收费站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理应做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在解放思想中提高站位、勇于创新、踏实工作,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拿出新作为,带领全站职工刻苦奋斗,结合本站全年工作目标,认真谋划,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我认为具体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保持学风抓落实。改进学风,旨在务实。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立业。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需要我们养成勤奋好学的良好风气。要切实增强对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学习政治理论同时,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使自己既具备复合型知识的支撑,又具备专业化知识的精确把握。同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解决当前体制改革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

二要解放思想求突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贵在成效。只有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才能把发展目标变成美好现实。做工作不能停留在一般的号召上,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要考虑基层的实际,考虑工作部署的可操作性,不能提不切实际的工作目标。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短期行为,不搞没有实际内容的花架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抓好关键环节、破解发展难题。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确定责任人,建立责任制,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务实工作体系。

三要善谋善为争一流。开展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大讨论,团结动员广大党员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企业发展的时代方位,直面机遇和挑战,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推动企业发展的路径和动力支撑,切实把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落实以党建为引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紧紧围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要求,坚持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活力。二是聚焦两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节能降耗、创收增收工作精心谋划、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完成两项重点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精准发力持续推进。集中力量抓好通行费征收、站口经济发展、“四个专项”、安保畅通、疫情防控、延伸服务等工作,形成全站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是牢固树立“四种精神”。全站人员要发扬“咬定目标不放松、遇到困难不退缩、主动履职不推诿、敢于担当不畏难”的精神,聚焦新目标、聚力新作为,总体呈现出你追我赶,勇争一流的良好态势。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下一步,我将继续带领全站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鼓足干劲,奋力奔跑,在思想上洗礼、观念上更新、活力上迸发、能力上提升,迈出向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坚实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