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连续13年资助18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2-09-14 17:17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进哲

9月14日上午,青银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高速 青春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对赵县谢庄镇东姚家庄村2022年高考贫困学子姚凯进行了资助,这已是青银分公司连续第13年开展的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活动。

活动中,青银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建法代表分公司将2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了姚凯手中,并关切询问了他的学习情况、录取院校、所学专业和目前家庭生活状况等,对他考入理想大学表示祝贺,鼓励他要时刻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的辛苦付出和社会的关爱期望。姚凯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

据了解,姚凯高中期间就读于赵县中学,今年高考考入西藏大学。姚凯父亲为精神残疾人,母亲患有肝病等多种疾病,父母均需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无法正常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目前仅靠低保和零散手工活的微弱收入勉强维持生活。高中三年,他省吃俭用,刻苦学习,在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既欣喜又慌张,大学学习生活费用对他的家庭来说有很大压力。青银分公司领导在得知姚凯的情况后,委派分公司团委到其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最终决定对其进行资助,帮助他顺利步入大学。

此次捐赠的助学金全部来自青银分公司职工爱心捐款,从2010年开始,青银分公司已连续13年开展资助贫困高考学子圆梦大学活动,共为1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考学子提供爱心助学金62000元。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的同时,培育了职工厚德崇善的高尚情操,融洽了与沿线驻地群众的关系,彰显了河北高速作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