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廉洁文化进站区 深思细悟强笃行

2022-09-14 09:56   作者:李杰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不断丰富站区廉洁文化内涵。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开展了“廉洁文化进站区”系列活动,深思细悟“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企业文化,让“廉洁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潜移默化根植职工心中。

廉洁文化进站区,筑牢廉洁防线。领导干部是廉洁文化的组织者和推动者,是廉政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是“廉洁文化”进站区的第一步,也是最后一步。站领导带头组织召开了廉政教育宣传专题会,学习了“案说101个罪名”,强化站区廉政文化建设,引导职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对廉洁文化进站区进行了全面部署,结合站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干部班股长以身作则、带头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廉洁文化进班组,烘托廉洁氛围。腐化落后的环境会造就腐化落后的思想温床。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能够有效提升廉洁文化自建的活力,班组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风廉政思想理念,组织全体职工签订廉洁文化承诺书,深学细悟“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以承诺落实责任,以承诺学思笃行,多种形式宣传廉洁文化,让每位职工都感受到廉洁文化氛围。

廉洁文化进岗位,常行廉洁之事。岗位分工不同廉洁自律的侧重点就不同,每位职工要根据自身岗位需求自查自纠、防微杜渐,打造廉洁“绝缘体”。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廉政征文等活动,时刻保持头脑冷静,做到“慎思、慎始、慎言、慎微”。各党员干部、班股长在自己的岗位阵地上,当先锋、树榜样、做模范、学典型,积极探索岗位廉洁教育的新形式,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廉洁文化教育融于岗位之中,时刻警醒,不踩“红线”,不踏“雷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