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2022-09-09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于晓婷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图片1

9月9日,沽源收费站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创新意识不强、市场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等6个方面问题,召开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题专题研讨会。

会上,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深化学习动员,对做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进行了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到搞好查摆分析是确保“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也是搞好后期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基础。

会上,通过全员参与,重点查摆出以下突出问题:一是在“改革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活”方面,通过全体职工大讨论总结出沽源收费站在创收增收方面思维还不够开阔、视野还有些狭窄。虽然能够清楚认识到收费是收费站全体职工的主责主业,也能了解同行以及其他因素对收费额的影响,同时为了创收增收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但仍然存在“守旧”“不敢”的观念,缺乏与时俱进的市场观念和创新创造思维。二是在“市场意识不强、创新本领不高”方面,通过全体职工大讨论总结出职工普遍缺乏市场知识,看不清、摸不透收费工作与市场规律之间的联系,加上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关注不够,还存在事业单位“躺平”的思维,导致市场眼光不够敏锐。

    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梳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下一步工作中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付诸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