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督导收费稽核 “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议

2022-09-09 17:10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9月9日上午,石安分公司纪委在总部2号会议室召开督导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议。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柴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5090943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周报第五期中相关指标排名情况;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机电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汇报;参会每位同志对《石安分公司“纪检+稽核”工作方案》开展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重要意义。通过内外勾结、假冒绿通、“跑长买短”、联合治逃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严肃收费工作纪律,规范收费行为,堵塞收费管理漏洞,提升廉洁风险防控,及时打击各类逃漏费行为,保障收费队伍的纯洁性,形成警示、震慑作用,实现“不敢”“不能”“不想”,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二要进一步明确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目标。即严厉查处内外勾结、贪污作弊行为,打造一条清正廉洁高速;精准打击假冒绿通骗逃通行费行为,保障一条惠农利民绿色通道;全面治理“跑长买短”重点逃费车辆,维护一个稳定的收费运营秩序;密切联合行业单位和执法部门,形成防逃堵漏一张网。三要进一步明确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方式方法。现场稽核要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注重实效;要开设“内外勾结”专项治理行动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鼓励社会群众和内部职工积极举报各种逃缴通行费行为;建立由分公司稽核部门牵头,纪检、收费、机电、监控等多部门参与的分公司内部逃漏费治理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建立分公司与高速交警、地方公安等执法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四要进一步明确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措施。对查处的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重大案件及相关嫌疑人员,要及时向纪检部门报告;鼓励引导存在相关问题的职工主动坦白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对“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宣传造势,大力宣传“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建立活动专档,每月制作工作简报,对“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五要进一步明确“纪检+稽核”工作方向,助推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要探索制定稽核部门向纪委移送问题线索的详细规定,明确线索移送标准,做到应移尽移,防止随意移送、以整改代替移送。要建立“纪检+稽核”整改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对“纪检+稽核”结果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综合分析,研究背后存在的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整顿,发挥治本功能。

分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室、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机电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收费、稽核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