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崔尔庄站:严谨核查绿通车 应征不免收取1181元

2022-09-09 08:32   作者:陈华

9月8日下午16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冀D0**80的黄牌六轴货车驶入崔尔庄收费站,司机递出CPC卡并告知收费员车上拉的货物是海菜,要求免费。

当班收费员陈华立即通知班长刘树楠进行查验。经多点查验,车上装载的是海白菜,海白菜不是绿通优免目录中的产品,按规定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刘树楠将查验结果告知司机,司机听后不停地强调:“货主说是免费的,怎么到你们这就不行了呢?”为了让司机了解绿通政策,班长借助手机查询,向司机展示了交通运输部关于鲜活农产品免费的目录,同时指出海白菜并不在免费目录里,最终在充分的政策资料面前,司机认可了收费人员的查验结果,足额缴纳通行费1181元。

崔尔庄站工作人员,在收费工作中严格执行绿通运输减免政策,坚持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原则,确保通行费能够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