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纪委节前监督“不掉线” 把好“廉关”过“廉节”

2022-09-09 16:46   作者:陈 阳

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京秦分公司纪委抓住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着重打好廉政“组合拳”,筑牢节日“防腐墙”,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过一个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强化组织领导,联合检查加力度。分公司纪委协同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中秋节前监督检查,对基层站区疫情防控、站口保畅、堵漏增收、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督导,力求早部署、早提醒,早落实。

明确监督任务,注重方式促实效。分公司纪委通过下发《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函》的方式,明确“十个严禁”,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唐山、秦皇岛片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四风”问题线索,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聚焦严查快处,督促整改转作风。分公司纪委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即知即改,同时要求“一把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压实“一岗双责”,推动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规定,认真履职尽责,绷紧“作风弦”。

“双节”期间,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节日值班、公车使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职工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