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成功自主研发机电设备工单系统

2022-09-09 16:43   作者:承秦分公司-张浩

为进一步规范机电设备报修、维修流程,切实提高机电设备维修效率,保证机电设备稳定运行,承秦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结合设备维修、使用实际情况及分公司机构设置,创新工作思路,自主研发了机电设备工单系统。经过测试和培训,现已在承秦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同步上线使用。

该系统针对前期机电设备报修存在的报修流程烦琐、单据填写不规范、设备维修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有效解决。一是简化工作流程。以往各单位报修机电设备,需要先填写、打印、签字、传真报修单,再电话通知监控中心,口述还存在描述不清、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在该系统实现了机电设备一键选择、故障问题一键上报、工单传送智能提醒、转发操作实时送达的功能,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创新工作模式。系统效仿“美团”接单模式,使报修单位成为维修单位的服务“客户”,形成了“设备报修——系统转发——机电员接单——报修单位评价”的完整工作流程,其中,“报修单位评价”成为机电管理中心考核机电员工作成果的重要依据,这种企业管理评价体系,在极大程度上规范了机电员的维修行为,提高了维修效率和维修质量。三是便于考核汇总数据。纸质报修单数据统计烦琐,很难实现量化考核,这导致机电员干与不干一个样,存在“大锅饭”现象。现在管理人员只需一键查询,即可统计每个机电员当月处理工单数量、考评得分等相关信息,为今后开展机电员考核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在研发该系统过程中,机电管理中心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降本增效的工作要求,研发资金“0投入”,整个研发过程实现了自主化研发。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机电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档升级,标志着承秦分公司在企业化管理进程中迈出坚实一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