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纪委:吹响节前“监督哨” 风清月明过中秋

2022-09-09 10:06   作者:承秦分公司崔伟

传统节日中秋将至,为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承秦分公司纪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多措并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好节日“预防针”。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廉洁提醒,以“点对点”的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底线。

切实防范“节日病”。9月8日,承秦分公司纪委深入站区对中秋节期间作风纪律进行监督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翻看台账、走访了解等方式,聚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

用好监督“前哨兵”。运用自主研发的纪检监督管理系统,向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发布监督任务,对各单位节前正风肃纪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基层监督全面覆盖、有效覆盖。

越是到节日,越不能放松警惕,下一阶段,承秦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纪律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不正之风,同时将采取“点穴式”“突击式”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织密正风肃纪监督网,严查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