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党史学习教育学的有味 悟的有心

2022-09-09 16:16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员工在学习中感受时代深刻变迁,在深刻感悟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味”“能回味”。

领悟思考“课内”学习。“新青年就是进步而非保守的;进取而非退隐的......”员工正在认真地观看纪录片《陈独秀眼里的“新青年”是怎样的?》,以此开启员工学习“第一课”。

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坚持将“党旗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底色,把深入学习四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先进性。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事件中掌握规律、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执行力,做到明方向、识大局,防止学习“失味”“变味”。

集思广益“课间”讨论。“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员工在分享会上动容说道。

为让学习形式“新”起来、效果“实”起来,管理站顺应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特点,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一方面,通过开展小视频、电子漫画等红色创作活动,激发群众创作力量及参与积极性,使活动开展更有穿透力。另一方面,定期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读书班,用大家喜欢的交流探讨方式,分享学习感悟,确保学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享。

学以致用“课外”实践。“ 希望晾衣间多一点晾衣架。”在“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活动上,员工纷纷提出自己的需求和建议。

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管理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坚持“员工有诉求,组织有回应,党员有行动”,建立了支部书记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员工“联系制”,先后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节日暖心慰问等服务,切实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员工问题清单变为幸福账单。党员从党史中吸收养分、汲取力量的同时,也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虚”变“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