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纪检干部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推动纪检干部履职尽责

2022-09-08 17:02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9月8日上午,石安分公司纪委利用周四固定学习日在党风廉政工作室召开纪检干部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2e55819841a498b2e3c3508a3198489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讯。采取边研读、边提问、边讨论、边总结的方式,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通讯以及河北高速集团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第5期周报。结合石安分公司实际,对如何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每位纪检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一是知责干好“分内事”。“责任”是职责和任务,也就是应该做的“分内事”。每个干部都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和使命任务,明晰自己的职责任务,知道“我是谁”,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只有明晰了责任任务,才能分工协作,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尽责种好“责任田”。岗位就是“责任田”,想要种好个人的“责任田”,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地耕地种田,只为工作尽责找方法,不为工作失责找借口;想要种好单位的“责任田”,大家就要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做到“支持维持不排斥、想事干事不整事、圆台补台不拆台、理解谅解不误解”。三是担当敢啃“硬骨头”。勇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和品格,更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体现了其能力水平和人格魅力,更决定了其在干部职工中的口碑和地位。担当是敢于承担责任,关键时刻敢站出来、挑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担当大小,最能体现一名干部的品格、胸怀和能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分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