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四项到位” 筑起节前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09-08 00:00   作者:郭亚茹 侯建军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IMG_3357(20220908-150813)

9月8日,沽源收费站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在站职工、后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分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并就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工作责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岗前三分钟安全提示,号召全站职工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从而在全站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加强对收费岗亭、票据室、职工宿舍、发电机房、锅炉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以及设施设备的维护检查。进一步规范交接班流程和工作纪律,确保票、款、卡安全;三是安全防控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以保证遇有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现象;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再次强调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并形成定岗、定人、定职、定责的工作模式,全方位的层层抓好安全生产体系网络,为中秋期间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后,由负责人、安全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在站区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