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中秋节的味道

2022-09-08 11:38   作者:王玮婧

中秋,桂花飘香。

中秋,花好月圆。

又是一年中秋时,满脑子都是小时候的回忆,老院子的回忆。

 小时候跟着姥姥姥爷长大,住在一个满是姥爷亲手种的花花草草的小院子里,到了中秋节就跟过年一样,欢天喜地地在院子里撒欢儿地跑,因为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月饼。

还没有到中秋节当天,便偷偷拿出自己喜欢的月饼吃两口,吃完了再抹抹自己沾满油的小嘴儿,被姥姥发现后便咯咯地笑。姥姥不语,便又拿出一块塞到我手里,我高兴地蹦起老高。到了中秋节当天,便和姥姥姥爷吃完饭坐在院子里的香椿树下,旁边放着一盒一盒各式各样的月饼,有豆沙的,有五仁儿的,有蛋黄的,有水果的,有枣泥的,拿起一块接着一块吃,吃得不亦乐乎。姥姥边笑边指着我说我是小馋猫。那个时候真的相信月亮里住着嫦娥,抬头眼巴巴地望着天上的圆月,想着嫦娥也许也在吃月饼呢。现在想想真是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天马行空。

现在的中秋节,不像小时候那么狂吃月饼,也不像小时候住在院子里可以撒欢地跑,可以搬着马扎坐在香椿树下赏月。但是自己有了孩子,在孩子的身上竟然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左手一个冰激淋的月饼,右手一个莲蓉的月饼,兜里还装着椰丝和水果的。我也会学着姥姥的样子和口气说他是个小馋猫。

月饼的口味多了,品种也多了,但是童年的回忆、亲情的回忆依旧留存在自己的脑海里,那个味道才是最纯正、最历久弥香的。中秋节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了,它更是一种生命的延续,一种感情的绵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