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铜冶收费站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2-09-08 11:18   作者:青银分公司 马爱霞(铜冶收费站)

“中秋”临近,为扎实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7日上午,铜冶收费站组织值班站长、综合安全员、站机电等组成检查小组,对站区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包括用电线路、收费设施、消防器材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做到了范围全覆盖、排查无盲点。

一是疫情防范做到位。收费发卡工作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及CPC卡五步消毒法,绿通查验及延伸服务保持安全距离,继续加强人员管控,提倡就地过节,特殊情况严格履行双报备制度,做好核酸检测,备足防疫物资,加强人员管理动态监测。

二是安全提醒做到位。各班组负责人要对本班组成员做好岗前、岗中、岗后安全提醒,疏导员必须着反光背心,穿越车道一定要“一停 二看 三通过”,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三是消防安全做到位。节间日期要做好消防安全,对消防设施要检查到位,确保消防通道无占用、灭火器压力正常,注重细节安全,杜绝违规操作。

四是设备自查做到位。机电员加强收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严格落实日巡查制度,发现问题迅速解决,确保收费站口安全畅通,为司乘提供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

五是信息上报做到位。假期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应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传达各类信息、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