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知行合一,充分做好企业文化宣贯

2022-09-08 10:23   作者: 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意义在于规范企业文化理念内容,塑造统一行为标准和价值理念。企业文化是单位形象的代言“人”,体现企业的社会认同度,根据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及分公司纪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孔涧隧道管理站积极开展专项工作,以企业文化宣传为抓手,致力打造浓厚的“同行”文化传播氛围。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孔涧隧道管理站依托精神文明建设,协同打造党建“清风路畅”廉洁文化品牌,围绕“知”“信”“行”三个方面确保“同行”文化宣贯落地。即让职工知晓“同行”文化、认同“同行”文化、最终在行动上体现“同行”文化。

一是“知”文化宣贯

为实现职工对企业文化的的全方位深入了解,孔涧隧道管理站在“知”的层面,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的全覆盖,主要包括:

梳理整合集团公司、分公司企业文化内容,拓展企业文化范围,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合进来,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制定文化宣传落地方案,及时召开企业文化宣贯会议。合理利用新媒体、LED显示屏、企业文化宣传页、企业文化专项培训等直观的方式让员工了解和知晓“同行”文化的内涵和正面意义。通过“知”层面,形成企业文化对全体职工的视觉和意识冲击,让其在工作中能够切实感受到“同行”文化的影响和熏陶。

二是“信”文化宣贯

依赖领导层面管理者的带领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从上至下,由党员带动群众推动“同行”文化的渗透和宣贯,包括:通过树标杆、培养模范、设置站区企业文化宣传大使的方式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利用班组例会、部门交流会宣传模范事迹,适时开展内部交流研讨。

与此同时,建立内部反馈机制,在职工会议、党员大会、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中加入“同行”文化评估项目,并针对评估结果进行反馈。

三是“行”文化宣贯

孔涧隧道管理站在文化宣贯的行动上切实从实际出发,明确企业文化的最终目的是“行”,分层开展员工行为建设,站区文化宣传大使要引导职工遵守集团公司“同行”文化理念,推行“红线管理”,收集并分享职工关于企业文化践行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

将分公司纪委廉洁文化“五个一”活动充分纳入到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当中来,根据时间节点、任务安排撰写征文、发放廉洁宣传标语、撰写廉洁寄语、制作廉洁视频等,充分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宣贯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