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深州西站:开展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2-09-08 13:49   作者:陈晓芳

为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9月7日下午,深州西站召开了中秋廉洁过节提醒会,开展了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期间,党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集团公司和石黄分公司廉洁自律过节管理规定;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分公司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和廊坊分公司《关于燕郊收费站收费员李胜才涉嫌违纪违法情况的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党支部负责人强调,观看警示教育片,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需要,节日期间是廉洁方面易发生问题的关键时期,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问题发生,最后开展集体廉洁提醒谈心谈话,对节日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G20220815165711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想抓、会抓、敢抓,将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做到责任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

二是严守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隐形“四风”问题。

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各班组、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三个管好”,把自己管好、把人员管好、把家人管好。

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岗位,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