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立足本职 砥砺前行——记东光站入职稽核岗位心得

2022-09-07 11:30   作者:姬严君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进入稽核岗位已半月有余,很荣幸能成为京沪分公司稽核队伍中的一员,同时我更意识到进入稽核岗位责任重大。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让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日子过得既充实又快乐,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很快适应了稽核岗位的工作,融入了新的集体,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与短板,今后我将从三个方面学习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在稽核岗位上发光发热。

一是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作为第二批加入稽核岗位的人员,我身边都是稽核经验比我丰富的前辈,站里并肩工作的稽核同事和稽核管理中心驻站稽核人员都是我的老师,在工作上遇到任何难题,一定要细心耐心向各位前辈请教,一直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源源不断的充实自己。

二是熟悉稽核和收费相关文件,熟练运用稽核相关平台。作为一名稽核员,收费政策、优免政策、规章制度等都必须熟记于心,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收费操作规范的标尺,部稽核平台、省自由流、财务平台这些与稽核相关的平台就相当于我们稽核人员的左右手,我们运用稽核平台到像用手吃饭一样熟练自然,稽核工作做起来才会游刃有余。

三是总结方法经验,稳准快处理逃费车。稽核工作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政策和平台相结合,在繁杂的数据中快速找出疑点,捕获确凿证据,需要经验和技巧,有了窍门才能事半功倍,提高工作效率。在今后筛查数据和审核优免车的时候我们要多总结规律,找准突破口,由一及十,举一反三。

稽核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有所作为,稽核工作才能持续有效稳步推近。每一名稽核人员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抓紧抓严稽核治理第一关,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为稽核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