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收费七年,浅谈职业方向

2022-09-07 08:41   作者:承德分公司-隆化收费站-吴岫琪 来源:承德分公司-隆化收费站

不知不觉已经在高速度过了将近七个年头,在七年的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同事,也送走了一部分同事,有轮站离开的,有考试离开的,有时候也在思考我的人生方向到底在哪里呢?

上班的时候,似乎总有一个人被我们无数次的念叨,挂在嘴边,那就是:“班长,快来啊!”仿佛在我们的印象里,班长可以处理所有的特殊情况,无论是换灯泡,还是系统故障,似乎班长代表了全能,那我们呢?有人说,拿多少钱干多少活。但最近我在阅读一本关于职场的书,看到了另一种观点,让我心有感触。

职场真的存在等价交换吗?拿多少钱就干多少活吗?其实还真的是等价的,当你多干的每一分活,每一次学习都转化成自己技能的时候,这就是职场中的等价交换,我们交换了一个更加完善的自己。那我们应该在工作中怎么做呢?

首先,你应该明白,我们应该爱具体的工作,而不是抽象的工作,不要为了工资去努力每一天,那样你只会神思倦怠。你应该为了自己心中的价值去努力,成就自己的情绪价值,才是人生的第一生产力。

其次,不要在工作中去随意和别人比较攀比。人之所以能够进步,是因为可以意识到差异,承认差异的存在是源于自己的标准,想要别人改变是不现实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人从来不抗拒改变,而是抗拒被迫改变。所以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放在自己的岗位,去每次多做一点努力,时间长了,这就是我们的原始积累。

最后,不要忽略自己对团队的影响。我们无论身处哪里,都是在一个团队中。团队的意义,在于彼此成就,彼此帮助,我们的人生不可能只是单独的一个人。这个世界没有超级英雄,我们站在一起,就是一个可以创造英雄的团队。一个人的错误,也会导致集体价值的损失,不要放任自己的行为。

时间应该让我们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时间会让我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QQ图片2022081809175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