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内丘南站:收费员化身“清蜂侠” 摘除路边马蜂窝

2022-09-06 09:01   作者:张印奎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内丘南站

9月5日下午,站区环境整治活动持续进行。组织委员张小军带领收费一班的同志们,头顶烈日,挥舞着锄头和镰刀在满是荆棘的月季丛中清除杂草,大家干的大汗淋漓,有的手上、胳膊上划破了也不觉得疼。

c5fe1e22b24f2bbc2dd897ff5c88aed

班长高冲手拿镰刀正在专心割草,突然一群马蜂飞起,班长高喊:有马蜂注意!同志们急忙蹲下身子躲避。群蜂乱舞,班长高冲的脸还是被马蜂蜇了一下,他强忍疼痛指挥大家撤到安全地带。张小军立即上前查看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召集大家制定除蜂方案。根据马蜂白天出巢、夜晚归巢不动的习性特点,大家决定白天按兵不动,晚上用火剿除马蜂窝。

晚上九点多,张小军、收费班长带领三名收费员戴上防护面罩、帽子和手套,找准马蜂窝位置,一名收费员手持自制火把冲向马蜂窝。经过十多分钟的激烈“战斗”,成功铲除了马蜂窝。

内丘南站收费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铲除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在站职工及过往司乘的人身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