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写给女儿的话

2022-09-06 10:43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王婕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宝贝:

今天是你四周岁的生日,突然感慨时光飞逝,咿呀学步还在眼前,却不觉今年秋天,我的宝贝都要成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了。

2017年国庆节,悄悄降临到妈妈肚子里的你被发现了,这时的你只有6周左右,真的就像种子一般大小。得知你的到来爸爸妈妈欣喜若狂,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焦虑和担忧,我们欣喜你的出现,又担忧着你的健康、你的成长。孕8周开始,你用实际行动让妈妈真切的感受到了你的存在,因为医生说宝宝越稳定,扎根越深,妈妈的孕吐越是严重。就这样,妈妈的孕吐之路开始了,从8周到出生,妈妈的反应持续了整个孕期,期间伴随着失眠、烧心、神经性腿疼,心力交瘁的妈妈从肚皮一天天被撑大,从一次次的胎动中汲取力量,使我真切的感受到我的孩子调皮但康健。

2018年7月,在妈妈的下班途中,你迫不及待的来到这个世界,同频心跳了那么久,出生时嚎啕大哭的你,在趴到我胸口的那一刻,哭声戛然而止,这一刻,我的心融化了,妈妈暗下决心,要尽全力让你快乐无忧的长大。出生后的你爱笑、乖巧、少哭闹,我的小天使用行动照亮了妈妈月子里灰暗的世界,也照亮了妈妈的整个人生,你的到来给这个家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2019年7月,我的宝贝一周岁了,你开始长牙齿,开始学迈步,开始学说话,从出生到现在每一天,你都有新的进步、新的变化。也是这一年你跟妈妈去了工作的地方,开始了家与单位的漂泊,每周两次的高铁,一周一次的短途,你的完美配合,让妈妈兼顾了工作和生活,妈妈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的坚强。

2020年7月,我的宝贝两周岁了,两周岁的你已经成为一个全能选手了,能说会道、来去自如。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常常会使大家哈哈大笑。这一年的你也是走亲访友长见识的一年,每到妈妈休班,我们奔走在各个亲朋好友之间,因为你的可爱、机灵、搞笑,治愈了疲惫、焦虑、迷茫的我们。妈妈一度希望时光停留,你莫长大,我们也莫老去。

2021年7月,我的宝贝三周岁了,这一年的生日过后,妈妈开始心慌了,因为9月1日,你就要上幼儿园了,我只觉得朝夕相处的时间太短,转眼间,你就从婴儿变成了儿童。时光匆匆,让妈妈觉得宝贝长得太快,我与你正在渐行渐远。清晰记得9月1日,幼儿园门口哭声一片,阵阵“妈妈”传入耳中,妈妈们泪眼模糊的急步离开,这场景,让我觉得至今想起还能隐隐心痛,这是你带给妈妈的“成长痛”。之后的半个月,妈妈整天魂不守舍的盯着视频监控,而你从嚎啕大哭到慢慢顺从,我们都被迫长大了。国庆开学,我的宝贝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小学生。

2022年7月的今天,我的宝贝四周岁了,今年的你扎起了马尾辫,开始了舞蹈课,放学回家知道识字、实验、画画、游戏。妈妈的大闺女真是在飞快的长大,快到妈妈还未反应过来,你就悄悄成为妈妈的朋友,妈妈的帮手。现在的你有主见、有思想、有计划、有审美,妈妈在教你的同时,你也教会了妈妈很多之前不曾知道的东西。在于你共同成长的路上,妈妈收获了幸福、甜蜜,收获了满足、欢乐,收获了纯真、被爱,在你心里,妈妈被需要、被偏爱、被信任,是你让妈妈的人生有了别样的风景。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一如往常想送给你最平凡的祝福,希望你健康且快乐、平安且幸福、睿智且善良、明媚且坚强,愿妈妈的姑娘不经世事无常,一路扬帆起航。妈妈爱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