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您的安全 我的责任

2022-09-06 10:57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刘晓阳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隧道监控员肩负着关注辖区隧道、路段路面交通状况的重任,日常工作中,平泉隧道管理站监控员按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双人值守,定时轮巡监控画面,密切关注视频动态。

28号早晨五点左右,四班监控员在手动轮巡监控画面的过程中发现:K720+550处高速路中间的有人在破坏隔离栅。在高速公路中间穿梭,本身就很危险,而且实施破坏隔离栅的违法活动,既威胁到了违法者的自身安全,也破坏了高速公路设施,给辖区路段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监控人员意识到危险,迅速联系高速交警、路政人员,及时上报联指中心,并马上推近该桩号位置的固定机位图像,密切关注违法者的动向,直至被到场的路政人员及时制止并教育,被安全的劝离高速路。

这一小小的事件充分体现了部门联动机制优越性,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快速的解决问题,更体现了平泉隧道管理站员工以工作为己任,时刻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记在心间。

此次事件因监控人员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使安全隐患得以顺利消除,既保障了行人的生命安全,更保护了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杜绝了行车安全隐患,平泉隧道管理站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路政、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快速、高效、及时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