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阅读推荐

立足岗位做贡献 勇挑重担当先锋 —记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副经理尹学博

2022-09-03 16:48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国清(清河养护工区)

尹学博,中共党员,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纪检委员、副经理,2020年至2021年度青银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他是爱岗敬业的“螺丝钉”

自工作以来,尹学博一直从事高速公路养护工作。他善于学习,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工作以来独自发表4篇论文,参与完成2项课题研究,参与完成河北省地方标准3项,参与完成发明型国家专利4项,编写了青银分公司《桥梁养护工作管理办法》《养护作业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重要文件。他担任青银高速公路铜冶互通改建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6项养护专项工程项目的项目工程师,独立负责青银高速公路栾城收费站及南宫养护工区出入口迁移改造工程等30余项日常养护工程,其间,他对施工质量严格进行把控,严抓安全,准确计量,保证了每一项工程的顺利完工。2021年,他担任清河养护工区筹备组副组长,协助组长制定筹备方案,统计调配机械设备及材料等,圆满完成了清河养护工区筹备任务。

他是敢拼敢打的“急先锋”

清河主线收费站拆除改造工程是青银分公司面临的一场攻坚硬仗,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至关重要的节点工程。尹学博作为此工程的项目工程师之一,主要负责收费大棚拆除工程。面临工期紧张和国庆保畅大考的双重压力,同时还要保障在收费的情况下进行收费大棚拆除安全拆除。他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多次配合领导与交警、路政、施工单位召开交通协调会,组织专家进行拆除方案研讨,制定科学、可行的安全保畅大棚拆除方案。他带领团队不分白天昼夜、“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在工地现场办公半个多月,遇见困难时,现场指挥优化拆除方案。最终,提前完成了长约20米,高约10米,重量将近10吨的收费大棚拆除任务,为接下来的改造工程争取了宝贵时间。

他是忠诚于党的“践行者”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是尹学博抗击疫情期间的宣言。2021年1月份,在石家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配合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间,他负责将近400人的核酸检测统计、秩序引导工作,每天的核酸检测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一天下来手脚都冻麻;小区有独自在家老人,他主动报名进行“一对一”老人帮扶,每天至少探望一次,确保老人疫情期间生活正常。他的爱人是一名医生,同样投身抗疫不能回家,夫妻俩把孩子送到父母家照顾,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2021年2月份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为尹学博颁发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荣誉证书;2022年5月被共青团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委员会授予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他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

作为清河养护工区党支部纪检委员,他带头组织职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建立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站、廉洁图书角;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和“廉洁筑梦——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演讲等活动,在单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他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先后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实行廉政谈话、廉政交心19余人次;工程管理是养护工区主业,他紧盯关键环节,结合支付证书深入施工现场抽查工程量完成情况,确保量款相符;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对养护安全进行每日检查监督,自工区成立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针对养护工区琐碎业务较多,专业性强的特点,他发挥专业优势,将纪检监督工作贯穿到养护业务全过程,带头编写《清河养护工区制度文件汇编》,在分公司制度基础上制定30项工区制度预案,细化工作流程,以制度强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

尹学博同志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他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关心集体,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把组织的利益放在首位,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将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河北高速事业上,努力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