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九州养护工区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开展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2-09-02 09:12   作者:廊坊分公司-樊曦囡

应急演练1

应急演练2

     2022年8月31日,九州养护工区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开展永定河特大桥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演练假设永定河特大桥涿州方向K248+400处伸缩缝出现突发病害,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接到事件通知后九州工区、高速交警、路政人员均第一时间赶赴事件现场,到现场后立即采取交通疏导措施,布设安全作业区,现场研究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经快速实施,处置完毕后有序撤除安全作业区标志标牌、恢复正常通行。模拟演练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事件发现与快速反应;二是现场交通疏导与养护安全作业控制区布置;三是现场快速应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养护安全作业区撤除与开放交通。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使所用人员加深了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悉了特大桥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作业流程,加强了养护工区与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勤联动,为今后特大桥出现影响车辆通行的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