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勇挑重担 履职尽责--记三河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刘庆滨

2022-09-02 09:06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南收费站王艳然

刘庆滨,男,1999年参加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三河南收费站站长,作为一名收费站负责人,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领全站职工开拓创新开展收费管理工作,并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司机的贴心人

他在工作生活中,坚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感染着三河南收费站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让大家信服,与员工以诚相待,让大家从心底里敬佩他。为了保障三河南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带头进行安全检查,从查看发电机房的设备设施是否能正常工作,到员工出亭门是否反锁,再到夜巡是否真正做到了无遗漏。事无巨细,他都亲自带员工查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寻求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他将过往司机当亲人,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2022年5月13日,一辆小货车在三河南收费站收费车道突发故障熄火,正值车流量高峰,出口广场的车辆排成一条长龙。刘庆滨站长正在值班,他见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安排人员做好车辆疏导和司机解释工作,引导车辆有序转至另外两条车道通行,并迅速组织机动人员将故障车辆推出车道,还帮助司机联系了附近的修理厂。专业维修人员赶来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车辆恢复正常行驶。临行前,司机一再对刘庆滨站长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你们这些热心高速人帮忙,今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无论司机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竭尽全力予以帮助。

二、心系大家,排忧解难,员工的知心人

职工们把他当知心好友,喜欢跟他谈谈工作,聊聊家常,念念家里那本难念的经,诉说一下心中的烦恼,他总是会耐心倾听每个人的心声,中肯地给对方化解烦恼并提出积极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方法,职工们通过和他沟通,均能获得慢慢地正能量、缓解释放心中的压力。他常说作为站长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的家长,每个职工都是家庭成员,站长要像呵护家人一样呵护每一位职工,把党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始终跟全站职工同呼吸共命运,方能打造平安畅通收费站,使站上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收费站职工大都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大家应该互谅互让、互帮互助,亲如一家。这些暖心的话语让职工们倍感亲切。

为了让员工吃好,站成立了伙食管理委员会,加强食堂伙食的监督管理,食堂每个月推出一个新菜品。目前,食堂三餐品种每天不重样,为构建节约型收费站,他发动站上职工开垦了站上的空地,建起了三河南的“小菜园”、“小鱼塘”,带着职工动手种植各种时令蔬菜,使职工体会到种植的乐趣,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大家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在后院走一走,看一眼美景,减一缕烦愁,多一份愉悦。这就是大家的好站长,一门心思为职工干实事,带领全站职工不断改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将三河南收费站打造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这就是一位大家公认的好站长,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延着党的路线走下去,披荆斩棘,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为收费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