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积极处置涵洞积水消除安全隐患

2022-09-01 00:00   作者:石腾蛟

043d144fba7e7a97ee6d40b66424252

9月1日,张家口养护工区例行桥涵经常检查,发现K524+806涵洞积水,为防止积水对涵洞结构造成安全隐患,工区立即组织养护人员进行抽水排涝,保障涵洞结构和通行安全。

作业工程中,养护人员利用抽水泵进行抽水,将积水排放至绿化带,既有效地解决了涵洞积水问题,又利用积水浇灌了周边绿植。分析积水原因,K524+806涵洞积水来源主要为草帽山山顶雨水、泥浆散排,流经约100m的截水沟和排水沟汇集至涵洞内部,涵洞出水口处为地方村民林地,林地地表高于涵洞铺底,导致了排水不畅。

     下一步,工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过水桥梁、涵洞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积水情况立即有效处置,目前汛期未过,所以防汛检查坚决不停,工区将持续加强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尽最大可能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无隐患。